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夏季大会战”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从6月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正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夏季大会战”行动,通过组合拳减污降碳,减少臭氧污染,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据介绍,此次生态环境保护“夏季大会战”行动已经开始,将持续到9月份。行动旨在有效降低夏季臭氧污染,减少全市VOCs和NOx污染物排放,推进有机物协同减排;攻克扬尘污染顽疾,全面提升城市扬尘污染治理水平;确保涑水河张留庄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运城。

“夏季大会战”包括臭氧削峰攻坚、扬尘污染防治、涑水河保卫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4个专项行动。

臭氧削峰攻坚共6项任务。一是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加快涉VOCs企业综合治理;开展涉VOCs专项执法检查;加快推进退城入园工作。二是强化移动源管控。开展高排放车辆集中整治;加大柴油货车管控力度;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强化油品管控;实施错峰装卸油、加油;强化油气回收装置检查。三是强化生活源管控。强化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控制;整治露天烧烤;加强市政、建筑工程涉VOCs工艺治理;加强干洗行业VOCs治理;加强汽修行业整治。四是持续推进清洁取暖工作。持续推进清洁取暖扩面;严格煤炭源头准入管理。五是加强技术支撑和监测监控。加快完善环境空气VOCs监测网;开展全市走航巡查。六是加强臭氧污染应急管控。加强会商研判,提前预测预警;严格落实错峰生产。

扬尘污染防治共7项任务。一是开展“全民洗城”行动。抓好“五清”,做好“六洗”。二是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开展钢铁、水泥、建材、有色金属、火电、焦化、铸造等重点行业及燃煤锅炉无组织排放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对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等过程中的无组织排放进行深度治理。三是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落实工地围挡、喷雾喷淋设施、出入工地运输车辆冲洗等措施;对在建未安装颗粒物(PM10、PM2.5)在线监测设备的工地,分批次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实施门前“三包”。四是拆迁工地扬尘整治。实施环境容量管控、湿法作业;加强运输管控;落实遮网防尘。五是道路扬尘污染整治。精细化保洁作业,加大清扫力度。六是道路运输扬尘污染整治。健全在线监控管理;加强上路执法。七是堆场扬尘污染整治。强化清单式管理;实施堆场裸土覆盖。

涑水河保卫战共10项任务。一是加强水资源管理。实施生态流量管理。二是完善城镇生活污染治理。抓好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三是加强工业污染防治。加快工业污水处理厂提标,确保出水稳定达标;加强工业企业排水监管,提升废水处理能力。四是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严格管控沿河农村生活污水排放。五是强化入河排污口监测监管。强化管控直接影响涑水河张留庄断面水质的所有排污口。六是提升监管能力。强化涑水河流域监管能力建设。七是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建设重点项目。八是加强协调调度。统筹协调西塬湖水库、八一水库、鸭子池、伍姓湖排水,在涑水河纳污能力范围内有序排放,将流域内存量污染物逐步消纳。九是严格执法监管。开展“沿河排水企业”专项执法行动;精准打击水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十是强化监督问责。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共5项任务。一是完成可研编制、用地保障。二是6月份开展政府评审,争取项目入库。三是7月份全面开始施工。四是12月上旬完成自行验收。五是12月中旬完成考核评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