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召开黄汾百万亩优质高产高效粮食示范基地建设观摩推进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6月2日,我市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观摩推进会在河津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及13个县(市、区)的数十名小麦、玉米农技专家参会。

  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一项重点工程。2021年,该基地105.19万亩小麦收获面积达到101.65万亩,亩产小麦452.6公斤,比全市水地平均亩产418.7公斤亩增产33.9公斤,增产幅度8.1%。其中,5.14万亩核心示范区平均的亩产更是能达到502.7公斤。

  去年,受我市持续强降雨影响,该基地全部开展“双减双抢双保”,抢收玉米98.91万亩,抢种小麦99.2万亩,超额完成了全年粮食平均亩产800公斤以上,总产粮食8亿公斤以上的年度建设目标,为全市在灾后夺取夏粮丰收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观摩中,一行人先后来到永济市董村农场、稷山县马家巷核心示范区、河津市黄村核心示范区进行实地观摩。

  在随后的推进会上,会议就新出台的《2022年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基地建设行动计划》进行了认真研讨。会议指出,要充分利用黄汾百万亩粮食基地核心示范区基础条件好、技术推广体系完善、农民素质高、技术措施到位能力强等优势,把运城打造成黄淮海区域的小麦、油菜良种繁育的首选基地。同时,积极优化调整粮食种植结构,扩大优质旱稻和黄河滩涂水稻种植面积,实现“小麦+玉米”一年两季主粮向“小麦+稻谷”一年两季口粮的优化调整,提升粮食种植效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