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爱心送考 为梦启航
我市启动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情系考生、传递文明,爱心送考、你我同行。6月2日上午,运城市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盐湖会堂广场举行。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爱心驾驶员、爱心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奔向人生更高的目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织市直各相关单位、盐湖区有关部门、运城市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举办此次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我市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第14年。14年来,“爱心送考”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参与车辆从出租车扩展到社会爱心车辆,区域从中心城区辐射到全市13个县(市、区)。每年参与人数上千人,免费接送考生及家长上万余人次,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高考期间,“爱心送考车”将贴上爱心车贴,系上金丝带。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此外,爱心司机还将提供“一对一”定点定时接送服务。根据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爱心司机必须持健康绿码、规定时间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口罩上车,并做好车内环境杀菌消毒等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又贴心的送考服务。据了解,目前,已有500多名车主报名参与“爱心送考”活动。

为确保高考期间市区道路和考场周边交通安全、畅通,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将加强高考期间的交通宣传引导,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同时,呼吁广大私家车主在高考期间尽量少开车,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为城区交通畅通作出贡献。

“希望广大爱心志愿者以文明、规范、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考生及时赶考、顺利参考,献一片爱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苏琳说,也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让“爱心送考”活动,成为高考期间运城大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张闪亮的名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