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我市开展7项专题活动推动安全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从6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市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组织开展7项专题活动。

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过集中宣讲、教育培训、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方式,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相关内容纳入平时的学习中,鼓励领导干部“带头讲”;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等,组织监管部门“主动讲”;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企入校、进村入户,带领专家技术团队“上门讲”;组织开展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领会要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大力开展宣传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活动。举办主题宣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学法守法倡议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同时,组织各部门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宣传工作,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组织企业职工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安全随手拍”等活动,调动职工监督企业安全生产的积极性。

开展线下“三个一”活动。即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举办一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一系列安全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组织线上“三个云”活动。即举办第三届安全“云课堂”、开展安全展馆“云体验”、组织安全生产“云培训”。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工作,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精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加强督查、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在加强曝光震慑的同时强化分类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专项行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展,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宣传《运城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并联合主流媒体集中曝光一批安全生产典型违法案例,及时发现并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违法行为。

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答等活动。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抗灾为重点,在线上线下推出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竞答和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加由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的全省第二届安全生产竞答活动,以及应急管理部组织的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