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禹都学校:舞动青春 活力四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3

上午9时30分,身着校服,系着红领巾的孩子们在操场上跳起健身舞,踮脚、转身、跳跃……动感的音乐加上欢快的舞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盐湖区禹都学校“欢乐大课间”的一幕(上图)。为了促进“双减”政策落地,禹都学校通过健身舞、桌子舞、篮球舞等多种舞蹈,让孩子们动起来,感受运动的快乐。

“我们编排的健身舞是《香吉士》,这种舞蹈舞步欢快,跳舞的同时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四肢和心肺。经过课间操的热身后,孩子们再通过健身操彻底释放压力,用更好的状态迎接一天的课程。每次课间操结束后,孩子们脸上都挂着笑容,上课也比以前更专注。”禹都学校体育老师贺家瑄说,学生在动感的音乐中起舞,阳光向上的状态吸引了很多老师加入其中。师生共舞,校园的运动氛围更加浓厚。

“我热爱舞蹈,每次课间操之后的健身舞是我的最爱。现在不管走到哪里,我听到这个熟悉的音乐,我就跟着跳起来。”三年级学生王潇桐告诉记者,“欢乐大课间”不仅让自己身心放松,也有效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效率,各科成绩都在不断进步。

据介绍,夏日里,室外气温低于32摄氏度,禹都学校的孩子们会在户外进行课间操;如果刮风下雨,或气温过高,孩子们则在教室里练习“课桌舞”,各班设计不同的手势和动作,配合当下流行的音乐,班班有特色,生生有欢乐。

“在教学中,我们注重增强孩子们的体质,让孩子们在运动中释放压力,收获动力,让孩子们阳光成长,为新学期蓄力。”禹都学校副校长李文静说。

 记者 寻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