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健走,做好三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3

健步走每天走6000步—12000步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推荐成人每天至少快走6000步以上,但也并不是步数越多受益越大,2020年刊发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的研究发现,相比于每日步行4000步,每日8000步全因死亡风险降低51%,每日12000步全因死亡风险降低65%。但14000步、16000步就不会再降了。

公园和体育场走最适合

健走最好选择公园、体育场、操场等,具有草地、土地、塑胶场地的场合,减少在水泥地、柏油路等硬地面健走,保护膝关节。此外,不推荐在马路边健走。

健步前要科学热身

健走不是“拔腿就走”,健走前适度拉伸,足部有些发热时开始加快速度;想停下来时也应逐渐放缓速度。一般为最大心率(220-年龄)的60%—80%,老人运动心率建议在120次/分钟—140次/分钟。健走过程中2步1次呼吸。       (据健康时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