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品美食、尽兴玩、购百货——夏夜浓浓“烟火气”

来源:发布者:郑 菲 时间:2022-06-03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约上好友边吃夜宵边聊天;陪孩子在游乐场畅玩;在街边买一件心仪的饰品……随着气温升高,我市市民夜间出门吃喝游玩的多了起来,丰富多样的夜生活也逐渐热闹起来。夜幕下的河东大地,流光溢彩,热闹繁华。品美食、尽兴玩、购百货,城市“烟火气”被“点燃”,夜间消费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遇见美食

“老板,给我来份酸辣粉。”

“好的,您先坐。”

5月29日晚,岚山根手工酸辣粉店内外的小桌上已坐满客人。

“这家粉条是纯手工制作的,吃着放心,每次来岚山根游玩,我总会过来吃上一碗,味道酸辣爽口,很正宗。”一位等待用餐的市民告诉记者。

干净安全的食材,透明直观的制作过程,不仅是商户“自觉捍卫食品安全”的体现,更是对市民放心品尝的承诺。

“来这里吃美食,就是看重食品的安全,我们吃着舒心、放心。”市民王女士对岚山根景区的食品很是认可。

拿着串串边走边吃,坐在古朴的桌凳上享用热腾腾的美食……夜晚的岚山根景区,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很是热闹。

一家卖茶汤的店铺门口,记者看到一摞摞吃完的碗摆放在桌子上。“茶汤味道美得很,我再打包一份。”一位女士说。

“许多人都是专门过来吃茶汤的。”该店主说,夏天晚上凉快,客人都集中在晚上来,一晚的销售额能占全天的七成以上。

踏着古朴青石板,走在古色古香的巷道,吃着可口的美食,一种惬意、满足感涌上心头。

夏季的夜晚,烧烤摊、小吃店总是坐满客人。记者走访市区黄河夜市、星河生活广场、鈊街、喜悦美食街等地,丰富多样的美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市民前来品尝。

在星河生活广场,砂锅、石锅拌饭、麻辣烫、锅盔、口袋饼、油糕油饼、肠粉、烤串等种类丰富的特色小吃,吸引着市民的眼,抓着市民的胃。记者看到,几乎每家店门口都坐满或站满等待的客人。

“听朋友说,这里新开了美食街,没想到,有这么多种小吃,看得我眼花缭乱,这也想吃,那也想吃。”市民陈女士和朋友穿梭在小吃街,不时停下来品尝。

“虽然刚开业没多久,但每晚人流量都很大,尤其是晚上6点到8点达到客流高峰。”星河地产策划部总监岳强介绍:“星河生活广场是一个集餐饮美食、潮购酷玩、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多业态生活集聚区,我们引入外形美观的移动餐车,让市民在 

随心购物

制作精美的针织小物件、甜美可爱的儿童发饰、讨巧多样的手工香囊……5月28日晚,在市区苏宁广场东侧,不少市民在摊位前驻足选购。

“老板,这个香包多少钱?”市民张女士在询价后买了一个香包挂在包上,“端午节快到了,买一个香包不仅辟邪驱虫还好看。”

一位商家告诉记者:“这里地理位置好,有吃的有玩的,人们在闲逛时会被这些小物品吸引,也就顺带买上一两件。”

在南风广场周围,许多小摊前围满了人,鲜花、饰品、钥匙扣、气球、香囊等物品走俏,物美价廉的地摊给城市带来勃勃生机。

许多商家跃跃欲试,着手招募摊位。5月28日,鑫马集团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平台同时发布地摊文化节招募令,让群众免费摆摊,乐享收益。“6月3日端午节我们将举办3天的地摊文化节活动,目前已招募到500多家,经过挑选,最终落地200多家摊位,有服装首饰、特色美食、文创手作等,市民不仅可以体验摆摊的乐趣,获取收益,同时能购买物美价廉的物品、品尝美食。”鑫马集团企划部经理陈普说。

除此之外,一些商家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打折让利等形式激发夜间消费潜力。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有序恢复,我市于5月28日发布首轮消费券,涉及餐饮、百货、家居、汽车等领域。消费券的发布,让消费市场迅速“热”起来。

5月28日上午10点抢了4张零售通用类消费券的市民徐女士,当天就迫不及待逛商场购物。一番选购后,原本要花费600多元的衣物,抵扣消费券和商场促销券后,只用了不到500元。当晚七点,记者在购物中心见到正在结账的徐女士时,她开心地告诉记者:“真是太划算了,下回还要再抢几张券。”

消费券拉动消费,惠及百姓;美食、娱乐、购物多业态夜经济“升温回血”,河东大地的夜晚活力满满,“烟火气”正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