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端午假期做好防护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3

  坚持“非必要不出省”

◇尽量减少跨省、跨市、跨县区人员流动。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

◇请公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特别是老年人、基础疾病患者、孕妇等人群。

◇确需出行者,请提前向社区(村)、单位报备,谨慎选择出行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返晋后请提前2天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属地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严格第一落点管控要求

◇返晋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报备,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场所码)、核酸检测查验、隔离观察等措施。

◇对涉疫外省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

◇请公众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务必如实提供旅居史和接触史,对隐瞒行程、不如实提供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持续强化个人防护意识

◇外出旅行时,要服从景区景点防控工作管理,持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三件套”。

◇遵守预约、限流规定,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查证(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疫情防控“四要素”。

◇专家建议节日期间外出郊游,不采集、不食用野菜野果、野蘑菇等,注意保留乘车、购物、餐饮等发票或支付信息,为疫情处理或食源性疾病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接收邮件和快递时,落实先做防护再接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完邮件要洗手、包装处置要规范、异常情况早报告“五要求”。 

            (据山西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