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运城博物馆走进“爱诺”开展“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2

本报讯(记者 牛嘉荣)“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运城博物馆走进爱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畅享端午 快乐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中,运博将投壶带进校园,为“折翼的天使”们献上一堂生动的文博互动课,让他们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师早上好!”学校大门口,一名学生热情地和运博社会教育部老师打招呼。走进校园,近80名学生在操场坐好,等待活动开始。活动现场布置有气球、横幅,并展示出同学们创作的美术作品。

“全校约80名学生,年龄从学龄前到16岁左右,他们都因智力发育迟缓、孤独症、脑瘫等而化身成‘折翼的天使’。因此,我们活动的重点放在孩子们的互动感、参与感上,让每位孩子都能感受到爱与阳光,帮助他们走出孤独与阴影。”校长袁淑青说。本次活动致力于让每位同学都参与进来,全校师生共同歌唱《音乐律动》,学前部同学和家长齐跳《爱的华尔兹》,独唱《父亲》,还拍起了羊皮鼓,以及一曲又一曲的群舞……表演的同学全情投入,观看的同学不住鼓掌,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随后,运博社教老师摆出投壶,让同学们轮流体验这一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同学们身子微微前倾,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抬起手腕将手中箭矢对准壶口,发力将箭矢掷出。“通过这一互动体验,告别不够生动的理论讲解,让传统知识走进同学身边,使同学在游戏中了解投壶并感受其中所蕴含的传统文化。”运博社教老师说。游戏结束后,每位同学都收到了来自运博的“跃龙门”系列文创纪念品。

“本次活动也是运博‘五进’系列活动之一,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不再是简单的宣传文博知识,而是发挥‘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的社会职能,借助传统文化的力量、轻松活泼的方式陪伴着同学们的成长。”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