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夏县西村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2

本报讯(记者 孙 雄)近年来,夏县庙前镇西村始终坚持“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着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促农增收。

西村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生态旅游、夏陶研发”的发展新路径,立足山区特色,先后发展花椒2800亩、药材4600亩。药材种类主要包括黄芩、柴胡等,得益于其得天独厚的山区气候,产出药材品质较突出,亩产收益达3000元。同时,依托电商服务平台,拓宽花椒药材产品销路。

随着乡村旅游的日益兴起,发展乡村旅游已成为乡村产业振兴重要举措。西村实施“朝阳沟旅游”工程,改造窑洞40眼,打造观光游览景点,平均每年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带动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5万元。实施“西村生活记忆馆”工程,弘扬西村历史文化,留住美丽乡愁,2020年成功入选国家文物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推进项目。实施“夏陶文化体验馆”工程,探索实施夏陶体验实践活动,鼓励村民发展夏陶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