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探索有效机制 激活治理末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1

本报讯 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猗县结合疫情大考实践,探索建立党建引领“1+4+X”工作机制,激活治理末梢。

健全治理体系。针对社区党组织领导力、动员力、执行力不够等问题,构建“1+4+X”治理体系,“1”即社区党组织,“4”即各包联单位、网格员、小(片)区自治组织、小(片)区志愿者,“X”即小(片)区内其他社会组织,将城区15个社区优化为213个“有效自治单元”,搭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框架和平台,形成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新格局。

强化党建引领,明确社区党支部为社区治理的领导核心。拓宽源头活水,集结社区内党员,组织发动驻区在职党员、外地流入党员到社区报到。创新考评机制,将包联单位履责情况纳入“双考核双服务”考评体系,注重奖惩激励。  (张文青 梁 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