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专项整治外卖、快递等领域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1

  本报讯(记者 郭 华)近日,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垣曲县住建局召开外卖、快递和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联席会。该县外卖、快递和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负责人及外卖快递骑手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各外卖、快递领域及共享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情况;通报了外卖、快递骑手闯红灯、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停放等交通违法情况和各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部分未配置安全头盔等情况。会议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对开展外卖、快递和共享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各外卖、快递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日常管理和骑手安全培训教育,切实规范骑手的交通行为,确保安全出行。按照“一车一盔”原则,“美团”“虾米”“松果”等企业对各自所有共享电动自行车配齐安全头盔,并严格规范管理,强化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各自共享电动自行车规范有序停放在指定位置。公安交警与住建局开展联勤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外卖、快递骑手闯红灯、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停放以及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