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县张村镇规范“三务”公开 强化基层治理

来源:发布者:荆姣姣 吴 宇时间:2022-06-01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近期,平陆县张村镇全面落实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推动各村“党务、村务、财务”规范公开,以群众监督下亮党务、广泛参与下明村事、阳光透明下晒账单为抓手,以“公开机制”“公开责任”“公开实效”为落实举措,逐步实现“三务”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建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明确公开范围、公开时间、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程序等,并列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村干部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内容。

规范监督检查,明晰公开责任,取消公开不力的村主干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健全评价机制,确保公开实效,及时向群众公开解决方案及解决进度,将“三务”公开作为检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评价指标,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荆姣姣 吴 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