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安装灶前燃气自闭阀门、灶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管、燃气灶具须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

燃气“三项强制措施”改造 7月底前完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针对市民关于更换不锈钢波纹管等问题的咨询,5月28日,记者从山西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7月底前,燃气管道居民用户家必须安装灶前燃气自闭阀门、灶具连接须用不锈钢波纹管、燃气灶具须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目前属于自查、整改阶段,整改不到位的用户,7月31日后不予供气。

5月26日,晚报热线2233366接到市民张女士反映,她是民生天然气公司的用户,前两天接到通知,天然气用户将统一更换不锈钢波纹管。她家的燃气橡胶软管是去年才换的,这次是否也需更换?

就这个问题,山西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梁泽坤表示,今年3月份,运城市城市集中供热供气服务中心下发了《关于落实管道燃气居民用户“三项强制措施”改造工作的通知》,根据《山西省城乡燃气使用安全管理规定》(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284号令)、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晋政办发电【2021】32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运政办发电【2021】40号)等文件精神,7月31日前,全省燃气管道居民用户都要完成安装灶前燃气自闭阀门、灶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管、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具的“三项强制措施”改造工作。

灶前燃气自闭阀门

不锈钢波纹管

燃气灶具自动熄火保护装置

梁泽坤介绍,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燃气灶具大都符合国家相关标准,都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工作人员在入户时,首先检查居民所购买灶具是否符合文件要求,不符合要求的,公司会对用户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

那么,安装自闭阀门和不锈钢波纹管,能起到什么作用?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有何优势?

梁泽坤介绍,自闭阀门安装在户内燃气低压管道系统末端、燃气灶具前端,当燃气管道流量超过正常流量或灶具连接软管裂断、脱落等引起流量超标或调压器失灵,致使燃气管道进气压力超过正常核实压力时,就会自动关闭,可以起到切断气源保障安全的作用。安装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当火焰意外熄灭时,燃气灶上的感应探针感应不到燃烧信号(即温度),控制器得不到信号,就会自动切断通往安全阀的维持电流,使安全阀关闭,从而切断燃气通道。橡胶软管易破损、易老化、易脱落,可使用年限为两年;不锈钢波纹管耐高温、耐腐蚀、抗老化、接口用螺纹连接不易脱落,可使用年限为8年~10年。更换不锈钢波纹管后,能极大提高燃气使用安全性。        

梁泽坤表示,当前,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对不符合文件要求的用户家安装灶前燃气自闭阀门、不锈钢波纹管;对燃气灶具不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用户需要自行购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