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稷山:靠前服务助企纾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30

本报讯(记者 刘晓瑞)为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近日,稷山县人社局靠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全力保通保畅,确保物资供应稳定。交通运输行业流动性大、接触面广,是疫情跨地区传播的一个风险点。为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稷山县人社局充分调动、协调人力,抽调年轻干部组成卡口专班前往高速口轮岗值守,从严从实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

发挥人社职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一是送法入企,全心助企纾困稳岗。疫情期间,为提升人社惠企政策知晓度,助力企业纾困稳岗,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用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稷山县人社局组织业务骨干进企业宣讲《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解答企业在实际用工中遇到的与用工密切相关的各种问题。同时,通过专项行动,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用工、履行工资支付主体法律责任,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二是深入基层,开展千人问卷调查。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下基层、转作风、促就业”千人问卷调查活动。通过对1300余人的问卷调查,掌握存在问题,厘清工作思路,确定工作方向。下一步,该局将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发挥技能培训主导作用,促进职业技能培训与本地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强化稷山县企业急需的叉车工、电工、机修工等订单式培训,为企业发展留住人才。强化服务、拓宽企业招聘渠道,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及时将求职者推荐到对口的企业应聘。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破解供需矛盾,打破供求壁垒,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稷山县人社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各项惠企纾困举措,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民众生活正常运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