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一颗油桃卖3元 万安的油桃今年火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3

卫世新 宁旭康

5月18日,新绛县万安镇万安村黄有河的油桃大棚里,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油桃树上硕果累累,挂满了红润饱满、晶莹剔透的成熟油桃,芬芳的果香四处飘溢。

30多名工人有的在帮黄有河摘着油桃,有的在分拣装箱,有的在装车,尽是忙碌的身影。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和新疆伊犁的两辆大型运输车,已经快要装满了。

“今天,我这6亩大棚头茬油桃就卖了12万元。”黄有河高兴地着说。

“我今天交易了60万元的油桃,而且全部是给桃农现款,我的客户除内蒙和新疆外,还有西安、广州、银川等地的。”忙着指挥装车的本地油桃经济人陈引辉说。

不远处,青年农民尚俊堂投资30万元建设的8亩大棚油桃,今年刚进入盛果期。尚俊堂指着挂满枝头的红红的油桃说:“今年我的投资就能收回,这树上的油桃每个能买3块多钱。”

万安镇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连片油桃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油桃之乡”。该镇油桃种植面积达3万亩,年产油桃2万吨,油桃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国外。从5月份油桃成熟开始,这里就会涌来天南地北拉运油桃的车辆。

为了使油桃生产不断发展,新绛县农业农村局每年都邀请山西农大和运城农学院的专家教授,在该镇最大的农民油桃专业合作社——“万安仙”果业合作社里开设高素质农民培育班,以果树专业和电商专业为主,对农民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也有油桃种植大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几年时间,基本上对种植油桃的果农轮训了一遍。从培训农民种植技术,到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一颗油桃,蕴藏着农业现代化的共富大能量。黄有河、尚俊堂等一大批果农的都曾多次参加培训,而且是优秀学员。

万安镇油桃产业协会会长崔振虎说:“万安仙果品专业合作社在县农业农村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与新疆霍尔果斯峰岐坤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新疆永利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合作,将新绛油桃出口到了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截至5月19日,已出口油桃2000多吨。由于销路畅通,今年大棚油桃价格稳定在每公斤11元,还出现了客商抢货现象,大棚油桃亩收入保持在3万元左右,最高亩收入可达4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