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我市城镇居民医疗保健消费支出增长较快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3

本报讯(记者 范 娜 通讯员 张晓旭)近年来,居民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更加注重健康投资,各类医疗保健器材和滋补保健品进入普通居民家庭,医疗保健消费持续较快速长。

据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为353元,比上年增加30元,增长9.3%,增幅居八大类消费支出之首。

城镇居民医疗保健消费持续增加,消费层次趋于多样化,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医疗保健观念逐步由就医治病向预防保健转变,滋补保健品迅速进入居民家庭。追求健康、花钱买健康成为城镇居民的生活潮流,一般的滋补保健品已进入普通居民家庭。

医疗、医药支出增长较快。一是用于预防的支出增加。现在,健康体检、定期体检已成为不少居民保障身体健康的经常性举措。二是医药支出增加。过去人们一般小病不买药,顶顶就过去了,现在人们稍有不适就去问诊用药,而且动不动就挂大医院的专家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