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垣曲县住建局给流动摊贩“安家”为“城市烟火气”增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3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近期以来,垣曲县住建局认真落实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会议精神,成立工作专班,认真谋划细调研,精准施策抓亮点,强化责任严落实,全力以赴提质量,多举措推动住建领域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高质量发展。

该局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民生意识,按照“疏堵结合,便民利民”原则,合理规划设置标准化便民服务点,为流动摊点统一经营场所、统一经营时间、统一规范管理,给流动摊贩“安家落户”。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为流动摊点准入准营提供便利条件,放宽降低准入门槛,做到特事特办、快事快办、即时即办,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实效,确保市场主体“活起来”。

另外,该局还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制定相应措施,树立“重服务轻处罚”理念,及时为经营摊贩排忧解难,提供“保姆式”服务,提质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市场主体“强起来”,让城区“烟火气”更足、“人情味”更浓。

通过综合施策,垣曲县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的同时,也方便了广大市民的生活,将过去城市的“污染点”“矛盾源”转变成城市闪亮名片,提升了城市形象,推动了住建领域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截至目前,垣曲县首批60户高标准餐饮流动摊点已在县城“安家”,经营有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