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公安局作风大整顿带来工作“双变革”“双提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5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许 萍)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期间,市公安局以“10项行动”为载体,紧紧围绕“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动、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通过“七个强化”实现“七个更加”,切实将公安中心工作与作风大整顿活动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实现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双变革”,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双提升”。

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启动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始终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利用作风建设专题党课等集中传达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对活动方案逐条进行专题解读,常态化对工作进展进行调度。市公安局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制订《中共运城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根据具体任务目标,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全市公安队伍作风大整顿活动具体任务分解及工作要求》以及《关于开展好干部讲堂聚共识行动和示范引领树榜样行动的实施细则》,将10项行动分解至办公室、党办、宣传处等32个警种部门,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市公安局党委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把从严管党治警和作风大整顿活动统筹来抓。市局党委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签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人履职责任清单》66份。各级党组织每月谈心谈话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应谈尽谈。机关纪委制订下发《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方位廉政风险等级排查工作,共建立廉政档案1125份,切实筑牢全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市公安局作风大整顿办公室紧紧围绕“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采取“五道关”确保自查剖析工作取得实效。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有关格式规范,逐条对照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反思自省;支部组织谈心谈话,由所在支委会对照自查问题,分别制定谈话计划和提纲,确保问题查找到位、剖析深刻;督察支队集中审核,市局督察支队对全市1357份自查表进行统一审核,对不合格自查表逐一登记并标明问题,累计退回不合格表格730余份;纪检部门随机抽查,驻局纪检组对两次返工的《自查事项报告表》进行了抽查监督审核,并对存在空泛笼统、方向偏离、避实就虚、照搬照抄等问题的23名同志进行通报批评,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该局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新媒体发布公告等形式,多渠道扩展问题线索来源。作风大整顿期间,先后受理问题线索220件,目前已核结181件,共处理民辅警13人,其中1名民警和1名辅警被责令停止执行职务并调离工作岗位,8名民警和3名辅警被通报批评,切实起到以案促改、持久震慑的良好成效。

作风的大整顿带来了工作的大转变大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至今,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8.72%,破案率同比上升32.3%,集中打击了一批“食药环”“盗抢骗”、电信诈骗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市交警支队承诺开展驾驶员、车管部分业务限时减时办结服务和延时办结服务,已累计办理各类业务39000余次;治安支队根据企业需求和防疫形势,推出保安员资格考试送考上门服务,已累计服务3家企业240余人,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对上级推送的各类涉疫数据4万余条逐一进行核查,广大民辅警始终扎根车站、医院、社区、检查站等抗疫一线,全市70个检查站口,累计检查人员1400万余人次,核查车辆790万余辆,劝返各类人员24万余人,劝返车辆17万辆,以公安力量坚决守好运城“抗疫”防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