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夏县:走进乡村“西瓜节” 唱响平安出行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5月18日,以“只此青绿、美丽夏都”为主题的特优产品推介会暨“夏乐”西瓜开园仪式在夏县禹王镇夏乐西瓜基地举行。活动期间,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夏县交警大队,借助西瓜开园仪式,举办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巡回宣传活动。

“头盔和安全带是我们日常乘驾车中必不可少的装备,骑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才能平安出行。”活动中,民警现场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趣味实景演示、答题送头盔等方式,广泛普及交通安全常识。结合农忙时节工作重点,宣传中,交警着重强调了农忙时节驾驶摩托车、面包车、农机车应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事宜,并告诫广大村民,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切不可违法载人。

为了达到警示作用,交警还通过一起起经典案例重点向村民介绍了农用车人货混载、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等违法行为产生的后果及危害,希望广大村民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随后,民警还走进附近瓜棚向瓜农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巡回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当地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践行交通安全的良好出行氛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李泽颖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