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芮城公安局:禁种铲毒 源头管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5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刘艳丽)时下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生长季节,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强化毒品源头管控,芮城县公安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围绕部署、宣传、踏查、航测等多个环节,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禁种铲毒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今年以来,县、乡、村逐级签订了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逐户签订承诺书,将禁种铲毒任务落实到每一户,真正把禁种铲毒责任落实到每个责任人。二是加大禁种宣传力度。广泛发动乡镇干部、禁毒社工、网格员等进村入户、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等,广泛宣传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和执法打击典型案例等,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意识深入人心。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奖励制度等措施,引导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线索。三是组织铲毒行动。组织民警、乡镇干部、网格员、禁毒社工、禁毒骨干带领村民,深入田间地头、厂区院落、房前屋后和林区、滩地等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人工踏查和无人机航测,确保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