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南王: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5

本报讯 今年以来,平陆县洪池镇南王村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深查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细挖软弱涣散方面的具体表现,逐渐补齐党建短板,基层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立足治“软”夯基础。制订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实施方案,明确六项重点任务,对标提升,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举办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集中精力为村组干部“充电”蓄能,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激发村组干部的工作自信,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立足治“弱”谋发展。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召开“出点子、促振兴”专题会议,破解薄弱环节,共谋发展思路,凝聚振兴合力。先后成立合作社1个,建立游乐场1座,硬化田间道路3.6公里,铺设巷道排水管道12公里,新建乡村旅游小吃街,扩充环卫队伍,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

立足治“散”转作风。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紧盯问题制清单,对账销号促整顿,共自查各类问题35条,制定整改措施41项。强化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完善制度4项,规范了一系列合同手续,理顺了村级财务管理。       (王会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