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触摸式过街信号灯在我市“亮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4

市民使用触摸式过街信号灯过马路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为缓解人车通行矛盾,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在安邑东街与滨湖一号步行街交叉口处设置了我市首个触摸式过街信号灯。

5月19日,市区外滩玺园小区的居民王凯吃过晚饭后,准备前往禹都公园散步,在安邑东街与滨湖一号步行街交叉口,按下新安装的触摸式过街信号灯,等待5秒后,过街信号灯转为绿灯,与此同时,车辆信号灯转为红灯,指示过往车辆停车让行。

“之前这个人行道没有设置信号灯,过马路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造成交通堵塞。安装信号灯后,可以确保我们安全过街。”王凯说。

据悉,市区安邑东街与滨湖一号步行街交叉口的4个角,各设置了一个指示灯柱,行人过马路时,只需按下灯柱上的按键,信号灯便开始进入倒计时切换,待机动车道转为红灯,人行道则转换为绿灯,方便行人过马路。一定时间后,信号灯自动恢复到红灯,机动车道转为绿灯。为防止有人恶意按键,该系统还设定了循环周期,周期内重复按下请求键无效,从而避免车辆在机动车道长时间等待,造成交通拥堵。

“安装工作4月6日启动,于5月7日完工,并投入使用。首批触摸式行人过街装置投用后,将根据设备使用情况和交通管理实际需求,以及群众反馈的意见,再选择其他区域进行试点,并制定下一步推广投用的计划。”该中心市政维护部副部长祁培强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信号灯指示通行,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