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夜间探访市区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3

“送货时路过看到,顺路就做了,还挺快的,从排队到做完不到5分钟,没想到夜里也可以这样方便。”5月20日晚10时许,在位于运城火车站附近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跑腿小哥冯先生做完核酸采样后说。

记者了解到,火车站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是市区10个夜间开放的采样点中较靠近中心城区的一个,该采样点在时段上兼顾白天及夜间,涵盖工作日和周末,为市民核酸采样带来便利,20日也是这一采样点正式启用的第一天。

夜里11时许,记者又来到了盐湖区疾控中心的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点。不同于火车站采样点,这里的排队人数相对较少,市民只需1到2分钟就可以完成核酸采样。“从夜里9时到现在,两个小时里,我们一共完成340人次的核酸采样。”该采样点工作人员王亮表示,为了确保8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结果,他们采取了轮班制度,如遇采样密集的情况,还会增派人力。

当天,市民王先生花了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整个核酸检测过程。在他看来,这一核酸采样点的便民之处在于不用再特地抽出工作时间,“因为工作性质,我常常晚上10点才能下班,有了24小时的采样点,时间的利用上也更加灵活”。

记者注意到,夜间前来盐湖区疾控中心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的大多是出租车、保供企业、快递、外卖等行业的工作人员,也有附近居民区的一些居民。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主动就近到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