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农行运城分行量身订制“运输贷”精准纾困货车司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3

“一直生活在路上”的货车司机等物流从业者,是保障物流供应链“不断线”的重要力量。然而,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给货车司机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近日,农行运城分行响应“保畅”号召,回应民生需求,针对货车司机量身订制个人普惠金融产品——“运输贷”,通过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全力帮扶货车司机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助力物流“跑起来”。

运城地处晋陕豫三省交界处,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物流行业得到了飞速发展。数据显示,我市现有货运企业上万家,车辆8万余辆,全市13个县(市、区)都建成了规模不一的物流园区,已经形成了规模较庞大、网络较健全、结构更优化的客货运输体系。另外,我市还是一个农业大市,疫情之下,物流受限,农资供应及农产品外销都受到了影响。

多重“动力”下,农行运城分行主动作为,靠前应对疫情冲击与下行压力,分别走访货车司机、货车销售企业等相关方面,寻求破题之道。农行运城分行通过多重数据引入,分层评价评级,丰富对货车司机的群体画像,准确反映货车司机真实、动态的经营情况,最大限度实现银行信贷资金和货车司机融资需求之间的精准、安全匹配。

肖亚鹏从事运输行业10年,主要经营运城至新疆的物流运输。据了解,绝大部分货车司机是贷款买车,而在疫情背景下,其面临着较大的还贷压力。以肖亚鹏为例,他于2020年贷款购买了两辆货车,每月需偿还贷款约2.5万元,再加上油费、路费、车辆维保、司机工资及家庭生活开支,最近几个月的资金周转捉襟见肘,金融需求迫切。但受限于资信不足以及担保缺失等原因,像肖亚鹏这样的货车司机又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

就在农行运城分行开展工作的同时,4月15日,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正式公布,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强化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怀和帮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提供便捷有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有了监管政策的加持,农行运城分行的工作进度得到了大大加快:经过审慎研判,该行调整信贷政策、优化贷款产品,决定在惠农E贷(该行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贷款产品)的框架内,为货车司机量身订制“运输贷”——由货车销售企业诺维兰公司在过往客户中筛选优质群体,为他们担保;货车司机只需要凭借身份证、户口簿、不动产登记证书、货车营运证等证件,即可申请3000元至30万元不等的优惠贷款。

4月13日,肖亚鹏第一个试水,尝试着申请了“运输贷”,由于其良好的征信及过往流水,农行运城分行向其授信30万元。4月20日,他支用了15万元贷款,“运输贷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农行的积极帮扶,是我们广大货运司机的及时雨”。

据悉,在诺维兰公司的帮助下,目前,农行运城分行已经建立了超过4000名货车司机的客户池,相关信息调查、客户走访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截至发稿时,该行已经发放相关贷款200余万元。

“货运物流行业,是保证交通运输经济平稳运行、推动国民经济增长的关键一环。2022年,市委、市政府还提出了打造山西省中南部物流桥头堡、中西部现代物流枢纽节点城市的口号。困境之下,金融加大对货运物流行业的支持和服务,更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我行将积极响应监管要求,从需求对接、审查审批、减费让利等方面简化流程,为货车司机提供货车购买、加油加气、维修保养等各类费用的融资支持,全力保障物流有序运转,维护物流行业稳定运行,为我市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农行运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都郭胜说。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