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5·20世界计量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斤斤计较”惠民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提升计量服务经济的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坚实的计量支撑,连日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5月18日至21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30余名计量工作者走进市场、企业、社区,在开展校准检测的同时,向群众普及计量知识,解答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问题。在盐湖区中城街道八一西街社区,计量工作者对该社区内的多家大型农贸市场及上百家小型超市的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进行了免费的校准检测。同时,对八一农贸市场内商户用于果蔬、肉类、生鲜水产等称重的电子计价秤的置零准确度、称量、重复性、偏载、鉴别阈等项目进行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计价秤在秤体的明显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标识。

另外,该中心的计量工作者聚焦市区及周边的数十家加油站的“一机二器三表”。每到一处加油站,计量工作者首先查看燃油加油机的外观结构是否完好,并对燃油加油机的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检查、计算,确保每把加油枪示值误差均在±0.3%范围内。对超出最大允许误差的加油机,计量工作人员会进行现场调整,并再次开展检定,确保每台在用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可靠。

秤准量足,事关百姓民生。“计量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水表、电能表、燃气表、加油机、电子计价秤、出租汽车计价器、体温计等,都离不开计量。”市综检中心副主任吴奇说,下一步,该中心还将着重从技术监督、社会监督等方面强化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量值传递,积极营造全社会了解计量、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浓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