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纪委监委 下沉一线解难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筱苑)今年以来,盐湖区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立足专责监督职能,采取专项察访、机动式巡察、集中整治等方式,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该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盐湖区牡丹园项目由山西晋鲁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运营,预计总投资1.45亿元,主要从事植物栽培展示、休闲观光、花卉、苗木及附属产品销售。项目建设初期,由于预先对接的村未能履行承诺按时交地,导致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一定困难,准备好的牡丹苗木眼看就要错过最佳种植时间。

面对如此紧急的情况,盐湖区纪委监委积极协调,督促北相镇政府尽快帮项目找到新的种植用地,同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主动做好对接,用最短时间办好所需的各类手续。

在多方努力下,仅用了3天时间,就为该项目找到符合要求的150亩连片优质土地,办好各类手续后对土地进行了平整。可在苗木栽植阶段,又出现了新状况。

原来,该项目负责人计划租用这块地的原有变压器,由于存在法律纠纷,无法正常使用。得知这一情况后,盐湖区纪委监委立即分析研判、综合考虑,协调从西古村接入电源,暂时保障该项目的临时用电。但从村里接电不是长久之计,于是,盐湖区纪委监委立即向北相供电所发函,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帮助项目解决用电问题,保障如期开园营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