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宣传 查改火灾隐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5月16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我为小区清火患 志愿服务送平安”主题消防宣传活动,现场组织消防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查改火灾隐患,普及消防知识。

当天,支队宣传人员还组织志愿者深入盐湖区五洲观澜小区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楼梯属于高层住宅居民应急疏散和安全逃生的重要设施,楼梯堆放杂物,一旦发生火灾,影响人员疏散,存在安全隐患。”在小区21号楼,宣传人员与志愿者一道逐层进行查看,对违规占用疏散楼梯的行为,现场对居民进行说服教育,并督促居民把楼梯间存放的鞋柜、废旧纸箱等物品清理干净,让疏散楼梯畅通无阻。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结合社区居民住房特点及生活习惯,反复叮嘱他们要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摒弃随意堆放杂物、超负荷使用多功能插线板等陋习,倡导居民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掌握最基础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积极参与小区消防安全治理,为平安小区建设贡献力量。

其间,该支队宣传人员还组织志愿者及物业公司人员对小区内配置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清洁保养,叮嘱物业公司加强维护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最后,宣传人员深入小区商业街为经营者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呼吁经营者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查改经营区域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经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