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万荣县委巡察办创新“带题调研指导”机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8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大办组融合力度,增强一线巡察效果,万荣县委巡察办在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期间,积极创新“带题调研指导”机制,助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一个方向”同题共答。制定印发《带题调研指导办法》,组建了由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带队的调研指导组,结合巡察进度及各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情况,选定1-2个重点领域,切实围绕关键少数发现问题,找准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问题线索。

“一次蹲点”全面助力。巡察期间,调研指导组依次对3个巡察组开展了为期2周的蹲点调研指导,统筹协调解决巡察组面临的资料调阅、下沉走访、谈话安排等需求,及时发现并纠正巡察组工作中存在的偏差,为巡察组答疑解惑40余次,集中分析研判7次。

“一次辅导”巩固成果。及时召开中期汇报会,围绕发现问题对各巡察组针对性进行辅导,进一步推动巡察组组务会、问题底稿运用、巡察报告撰写等工作全面规范。

通过“带题调研指导”,万荣县本轮巡察发现问题数量比上轮提升10%以上,对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的把握更加精准,推进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栗培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