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8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为全市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市公安局面向全市广泛征集十类典型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提倡实名举报并严格依法为举报人保密。

十类典型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分别是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违法犯罪行为;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等场所涉诈违法犯罪行为;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违法犯罪行为;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违法犯罪行为;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诈违法犯罪行为;利用老年婚恋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以代办养老保险、购买理财产品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涉诈违法犯罪行为;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违法犯罪行为;帮助老年人子女就业、升职、诉讼等涉诈违法犯罪行为。

举报电话为110,举报邮箱为ycxzjbylzp@163.com,举报材料邮寄地址为山西省运城市河东东街153号运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