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居家隔离夫妇:“有社区陪伴的14天很安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8

5月16日,居民李雨田、皮桂莲夫妇,将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 不忘初心砥砺行”的锦旗送给盐湖区东城街道河东西街社区工作人员淮慧萍、李翠霞。

4月24日,李雨田、皮桂莲老两口从北京返回运城,因李雨田老人做了心脏手术,特意申请居家隔离。当天下午,李雨田老人给淮慧萍发了一条微信:麻烦你帮我们购买以下东西,一袋5公斤面粉、鸡蛋1.5公斤、小里脊肉1公斤、大白菜1个、西葫芦两个……十来分钟后,李雨田老人又发了一条微信:面粉不要买了。

4月25日一早,淮慧萍、李翠霞按照老人列出的菜单,购买了新鲜的猪肉、蔬菜,并大包小袋地送上门。

14天里,淮慧萍、李翠霞为老两口采购生活用品;每天在微信上与老人聊天、解闷,了解老两口的身体健康情况;每隔两三天,上门收集垃圾;每次核酸检测前,提前通知老两口。14天里,她们变身“采购员”“陪聊员”“保洁员”,陪伴老两口度过了隔离期。隔离期结束后,她们与老两口也成了无话不谈的亲人。

5月8日是母亲节,也是老两口的“解封日”。淮慧萍不仅祝福皮桂莲节日快乐,还为她准备了蜂蜜,让老人感动不已。

“居家隔离时,害怕生活不方便,但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让我们很安心、很感动。”皮桂莲老人说。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