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长篇小说《黄河英雄儿女传》出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近日,陕西省澄城县作协副主席郭军平创作的长篇小说《黄河英雄儿女传》,由文化发展出版社出版。书中讲述了陕西及山西永济蒲州抗日民间武装力量的故事。

抗战时期,日寇兵锋直逼中条山。中原危急,西北危急,晋陕儿女英勇抗日,书写了一曲热血战歌。该小说取材于中条山西线,着重表现秦晋儿女奋勇抗日、保家卫国,与日寇、土匪、国民党反动势力、汉奸等斗智斗勇,历经重重苦难、百般曲折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其中穿插了主人公的爱恨情仇,塑造了我党领导的抗日武装灵魂人物叶政委,陕军中枪法超群、曾经是狙击手出身的郭飞团长,还有山西蒲州抗日民间武装力量中的韩诚、韩晓梅兄妹,流落异乡武艺不凡的山东大汉李忠等。他们是正义与光明的代表。

小说也塑造了穿山甲、薛半仙、秦一鸣、黄仁和、曾万头等反面人物形象。

小说富有生活逻辑,主题高昂向上,荡气回肠,洋溢着英雄主义情怀、爱国主义情愫,情节波澜起伏,引人入胜。作者采用针线密织、层层推进的写法,颇具代入感与吸引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