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 市三晋文化研究会百家讲堂再开讲

深度解析关公忠义文化内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5月16日~22日,是我市2022年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作为本届普及周“社科素养大提升”行动的一项内容,运城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于16日下午举办了“百家讲堂”讲座。著名学者、市三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安纲教授,为来自我市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及文化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名为《中国精神与关帝信仰》的演讲。

▲讲座现场

据悉,市三晋文化研究会“百家讲堂”自2020年10月开讲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对宣传河东文化、三晋文化乃至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一定作用。今年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的主题是“牢记领袖嘱托,推动高质量发展”,此次该研究会特意安排了这场讲座,希望能让更多人进一步理解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了解关公文化。

李安纲,文学博士、哲学博士后,芮城县人,运城市老子国学会会长,百度网国学专家顾问,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全国促进传统文化发展工程工作委员会顾问,中华老子国学会、中华西游记文化促进会会长,教育部《道德经道德体系研究》项目负责人,山西省教育厅《吕祖全书》《薛珛诗文集》校注项目负责人。其个人著作近百部,开展各种文化讲座多场。

讲座中,李安纲引经据典、博古通今,从中国精神、三教合一、关公忠义、担当载体等方面,阐释了关公精神与华夏根祖文化的渊源,将关公精神的忠义与中国精神有机结合,阐释了中国精神包含的中国传统文化精华。

来自山西科技传媒集团的雷雪红告诉记者:“听完讲座后我深深感到,我们运城作为关公故里,应倍加珍惜这一特殊的宝贵资源和无形财产,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深刻把握关公文化的渊源与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关公忠义文化精神,做好新时代传统文化的承载者与传播者。”

据悉,5月20日,市三晋文化研究会还将举办《中华八德与孝道人生》讲座,深挖德孝文化内涵,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