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总制片人、导演揭秘《重生之门》幕后“猪头大盗”设计想让观众松口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7

□李洪波

作为“重生”系列的续作,正在优酷热播的网剧《重生之门》成了今年第二季度的爆款剧集。这部作品情节烧脑、悬疑氛围满满,演员阵容更是实力与人气并存。近日,该剧总制片人张为为及导演杨冬详细生动地解读了关于该剧的种种疑问和幕后创作历程。

作为一部悬疑刑侦题材的作品,《重生之门》的节奏非常明快,开播至今一直牵动着观众们的心。很多业内人士的评价都是剧情刺激、故事紧凑、细节控、转场很酷……对此,总制片人张为为表示:“很多情节、很多细节不光是观众们发现的,很多是之前编剧和导演共同预设的,我觉得这是观众和主创人员的双向互动。”

张为为认为,《重生之门》最核心的就是品质,“我拍戏多年以来,一直认为品质为先导。这包括几个范畴,从题材到剧作、演员的选择和表演,然后到所有主创人员的服化摄录美等,永远都是以品质为先导。有时候这个戏火不火、红不红,我会说可能保证不了,但我跟每个演员讲,这个戏播出之后,你们在朋友圈里都会说,你做了一个不丢人的品质剧”。

追看《重生之门》,很多观众一直在好奇:“为什么会想到‘猪头大盗’这场戏?”导演杨冬透露:“是因为我们觉得一个悬疑剧在做剧本的时候,不能让观众一直紧绷着,所谓的节奏有快有慢、有松有紧,但一定要张弛有度,所以我们在这个阶段让观众稍微松一口气,但松一口气又不想是平淡剧情的介绍,希望这个戏加进去喜剧元素。‘猪头’这帮人原本就是一个牺牲品,不想把他们做得太聪明了,所以我们就索性把他们做得更好玩一点。”

此外,很多观众都在关心最终的大结局会怎样,会让人拍案叫绝又意犹未尽吗?对此,杨冬表示:“做悬疑涉案比较烧脑的戏非常难。我们先要做一个死局,然后再想警察正面的角色怎么来破这个局,这样的话两边对弈才有意思。做这个剧本的确是非常费劲的,我们做了整整9个月,剧本我们都不知道改了有多少稿。即便是这样,拍摄的时候,以及后期的时候依然发现还有瑕疵。最终的结局,我觉得还是留一个悬念,等待观众们来看吧。” (《半岛晨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