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妈妈天天给你做早饭就是奇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8

闫晗

最近收到妈妈快递来的冰冻槐花、海角和山苜楂,这些野菜是她花了好几天时间采集、加工而成的,妈妈还叮嘱我说:一定要好好做,好好吃,不要浪费了。

槐花、海角和山苜楂都是春季才有的野菜。槐花是从树上现摘下来的,山苜楂生长在丘陵上,海角长在海滩上。前几年我刚工作时,妈妈快递来的还是成品食物,家乡的客车会不时捎来一纸箱包子、馒头,各种馅料都有,足够我吃好一阵儿。妈妈心疼我工作忙,又担心我吃饭瞎凑合,便每月包一次包子,装进纸箱不远千里运来。

眼下我自己也成了家,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抱怨工作累、跟妈妈撒娇的小姑娘,不知不觉中厨艺也突飞猛进。我经常在朋友圈里晒自己做的菜或烘焙的蛋糕、蛋挞、布丁等,蒸出的包子、馒头和妈妈做的也没什么两样,显然没有辜负妈妈远道寄来的食材。

记得从前看三毛的书,书中写她结婚后跟着老公到非洲的荒漠地区,她老妈心疼女儿,经常用航空包裹寄去大批粉丝、紫菜、冬菇、猪肉干等食品,让三毛得以在非洲大陆过上台湾的生活,甚至还开设了家庭“中国饭店”,食客如云。

现在我才发现,天底下的妈妈都一样,最喜欢把爱放进食材里,装到包裹里,送给远方的儿女。只要是远方,即便是大城市,在妈妈们眼中也和荒漠差不多,一定是吃不到家里的特产美味的。许多食物和特产在空中飞来飞去,或者顺着铁路或公路成批而来,似乎没有什么比食物更适合表达爱、更能治愈一个人了。而会制作美食的人,有了来自家乡的食材,似乎便拥有了“魔法”。

记得有篇文章说,什么是奇迹,你妈天天给你做早饭就是奇迹。的确如此,一个人天天吃早饭都不是件容易坚持的事,更何况天天早起给家人做早饭。总有那么一天,我们这些曾经四体不勤、饭都懒得吃的娇女娃们,也变成了一个可以天天给别人做早饭的母亲。(《中国妇女报》)

天底下的妈妈都一样,最喜欢把爱放进食材里,装到包裹里送给远方的儿女,似乎没有什么比食物更适合表达爱、更能治愈一个人了。记得有篇文章说,什么是奇迹,你妈天天给你做早饭就是奇迹。其实,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不单单有了软肋和铠甲,还会渴望拥有“魔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