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退休后 理财保本增值两不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1

退休后的理财规划要适应收入变化及生活转变,理财目标应围绕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和丰富晚年生活展开。

专家分析,老年朋友退休后的资金常因生病住院而需急用,所以对理财产品变现的流动性要求也很高。建议老年朋友可将资金分为“应急所需”的钱和“投资生钱”的钱。

对于“应急所需”的钱,要降低投资收益预期,理财产品的选择应以传统渠道销售的超低风险产品为主,包括定期储蓄、靠档计息的定期国债、活期理财产品、中短债基金和货币基金。

对于“投资生钱”的钱,要防范风险,选择投资风格偏稳健、投资期限在3年至5年内的理财产品,稳健、保本的存单类产品,期限在3年以内的中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购买;还可以购买权益类产品和基金,让专业人员帮助打理;除自身有着丰富的股票投资经验的人外,不建议老年朋友炒股。 (《新疆日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