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平陆张村镇多点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7

本报讯(记者 李 鹏 通讯员 荆姣姣)近期,平陆县张村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制度清晰、服务精细、窗口高效”为发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制度化约束,打造简明办事流程。严格制定并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制度、责任追究制、服务承诺制、请销假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在一次性告知制度上,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受群众咨询时,必须做到将需要上交的资料一次性以口头或书面形式条理清晰地告知完整,以制度约束护航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二是精细化服务,构建和谐干群关系。进一步优化下放服务事项,为来访群众提供免费文印、饮水、帮办代办等精细化服务,以最佳的服务方式、最简的办理流程、最高的评价标准,接待每一名来访群众,做到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一标准接待,着力打造群众少跑腿、服务不打烊的和谐干群关系。

三是标准化检验,争创高效便民窗口。张村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以来,累计办件1580件,其中办理残疾手续91人、农机具审核660台、房屋隐患排查906户、林地审核208户等,并发放取水电子许可证23个。对新下放的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将新下放的服务事项统一分类,共梳理170项服务事项,以市场主体准入为契机,为企业开办帮办代办窗口,累计办理140件,逐步建成快捷、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窗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