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彰显发展的速度与温度
——夏县尉郭乡道路拓宽征迁工作小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7

记者 韩维元

5月12日中午,在夏县埝裴线台村段道路拓宽改造现场,大型挖机正在挥臂掘进,对征收房屋主体进行清理。街道两旁,移动雾炮机、水车全程喷雾降尘,尉郭乡工作人员、村干部有序指挥,保障现场秩序……

埝裴线台村段主干道原来宽度只有6米,由于道路狭窄、排水不畅,沿线群众出行生活十分不便。2021年下半年,夏县尉郭乡党委、政府一手抓民生福祉改善,一手抓规范征迁,先后20次召开征拆工作会议,并成立了由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组成的尉郭乡房屋征收小组,通过开展政策培训、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征收公告、选定评估机构、依法实施评估、耐心沟通解释,确保实情在一线掌握、难题在现场解决。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拓宽改造工程采取“边施工边征迁”的办法,征收小组主动提供“保姆式”服务,在帮助施工队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的同时,帮助征迁户及时搬进临时住所,力求又快又好推进项目建设。为了做通征迁户工作,他们非常耐心,不断给拆迁户解释政策。征迁户发泄情绪时,他们不急不躁、认真倾听,并向工作组反馈征迁户的意见。

“在征迁的19户中,有不少家的房屋是新修建的,也是此次征迁工作的难点。我们多次与大家促膝谈心和说理算账,打开了征迁户的心扉。”尉郭乡党委书记李文俊告诉记者,在开展拆迁工作的100多个日夜,征迁小组成员每天清早就来到工作一线,直至深夜才离去,一天工作12小时成了常态。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2月项目启动、4月中旬全部签字、5月初大规模动工……聚力之下终有突破,顺利推进征迁的背后,是尉郭乡干群上下一心凝聚的合力,高效征迁的背后,不仅追求发展的速度,更注重为民的温度。

“埝裴线台村段拓宽后,这里将成为村民日常散步休闲的‘小游园’,全面提升我们的农村人居环境。”李文俊表示,通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与老路拓宽更新的“双轮”驱动,尉郭乡将真正把这条主干道打造成美丽整洁的民生路和增收致富的振兴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