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文旅消费券首轮投放受追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7

本报讯(记者 王 斌)5月15日,我市首轮投放的文旅消费券受到网友的追捧,从当天9时30分开始到17时,7个半小时之内共发放文旅消费券总计30万元。

为推动我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文旅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刺激文旅消费,我市准备了价值2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在全市分批投放。消息发布之后受到广泛关注,“运城文旅”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文章,阅读量达到两万次。网友留言称赞“惠民好事,干得漂亮”,同时询问、了解具体的领取办法。

5月15日9时30分,首轮投放正式开启之后,网友们踊跃参与,积极抢券,截至当日17时,共抢得30万元文旅消费券。市民李强说:“抢来的券是文旅通用类的,感觉很实用,因为它的适用范围比较广,有景区、旅行社、文创、休闲街区和夜间消费聚集区等。这次活动的力度确实挺大,比较实惠,我和家人都商量好了,要在有效期内尽快把消费券用了。”

参与此次活动的商家、企业也作了充分准备。“运城礼物店”负责人雷晶晶表示,这次活动能够加快推动文旅消费市场回暖复苏,非常及时,也很给力。为此,店里也特意增加了许多有实用价值的文创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都有,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比如,鼠标垫、纸雕灯、书签等都创意十足,而且有本土文化元素,应该会受大家的喜欢。解州关帝庙景区负责这项工作的王飞介绍,这次文旅消费券的优惠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就拿解州关帝庙景区来说,门票价格是60元,领取一张50元优惠券,按照“满200元减50元”的规定,一家四口的门票就由240元降为190元。

需要提醒读者的是,第一轮投放的文旅消费券,有效期为领券后至6月10日24时;第二轮投放开始时间为6月11日9时30分,有效期为领券后至7月8日24时;第三轮投放开始时间为7月9日9时30分,有效期为领券后至8月8日24时。大家可关注“运城文旅”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