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退伍不褪色——小记坚守在防疫“前哨”的退役军人程江儒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7

5月14日上午10时,刚“喘息”片刻的临猗县疫情防控临晋高中卡口,又迎来了一路几十米长的车队。6名身着荧光绿反光背心的值守人员,在卡口来回忙碌,格外显眼。54岁的退役军人程江儒就是其中一位(下图)。

临晋高中卡口是临猗县“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自4月中旬以来,临猗县人民法院几名退役军人组成的下沉力量,与当地交通、交警等部门抽调的精干力量,一起进驻临晋高中卡口。

“现在虽然脱下军装,但部队教会我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敢于冲锋陷阵,‘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时刻提醒着我。”程江儒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临猗县发生第二轮疫情以来,他已在卡口值守近一个月。

“老程在部队待过,又在基层工作了几十年,勤勤恳恳,只要是他接下的任务,绝对让人放心。”同为退役军人的值守人员范彬这样评价程江儒。

临晋高中卡口是进入临猗县城的第一道关卡,每日都有上万辆车通过。面对巨大的车流和四五月天气多变的考验,程江儒热情不减,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您有想过调离这个卡口吗?”“没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组织相信我,让我在这儿,我就在这儿,安安心心、本本分分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在记者问及还要坚守多长时间时,他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卡口值守,程江儒的“较真”也让大伙心生钦佩。一次,他发现一名黄码人员企图借用他人绿码蒙混过关,当即予以劝返。为确保人员管控到位,他将该人员上报指挥部,并全程伴随。

大晴天,大家“蒸桑拿”;刮风下雨时,防护服里面是汗水、外面是雨水。“只要能牢牢守住卡口,多流点汗,熬多少夜,都值得。”让程江儒感到欣慰的是,自4月中旬以来,卡口工作人员从未漏查一车、漏放一人。

 记者 刘凯华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