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实验中学携手振兴庄社区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运城市实验中学联合盐湖区东城街道振兴庄社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使演练取得实效,该校不仅制定了详细方案,还成立了领导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护理组等,并现场组织师生进行模拟场景应急演练。

“我班一名学生上课时身体不适,乏力、咳嗽、咽痛,测量体温37.8℃,经了解其父亲有中高风险区过往史,需紧急处置……”在疫情防控模拟场景演练中,教师发现一名学生身体不适,立即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上报。

一时间,该校领导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护理组等人员全部进入应急状态,对该名学生进行隔离管控,并立即联系发热门诊;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上报,组织其他师生有序到操场进行流调溯源;同时向振兴庄社区报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开展环境消杀。

下午4时20分,一声拉长的警报声响起,该校初二年级学生在班级里就地避险。当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学生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时间仅用了1分59秒。

演练结束后,振兴庄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学生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与学生一起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片。“校园安全是社区的大事,守护师生安全,才能共建平安校园和平安社区。”振兴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萍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