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山西省流调溯源专班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快速高效的流调溯源工作,是以快制快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基础和关键。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业能力,充分发挥流调在疫情应对处置中的关键作用,近日,山西省流调溯源专班培训会在我市召开。13县(市、区)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流调溯源相关负责人、市流调溯源专班及市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省级流调溯源专家分别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工作规程及技术指南》《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交流》《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山西省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指南》以及《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等进行现场授课。

讲解中,专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对流调溯源基本情况、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流调报告撰写、“点对点”跨地区协查以及密切接触者判定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要求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近期几次疫情处置工作中的经验,着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将理论知识应用到今后的疫情处置中,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疫情防控提供最准确的依据。同时,要围绕新冠肺炎流调溯源工作指南、调查工作规程、近期输入本土案例复盘、工作实践交流等多个方面加强学习,切实加强各相关单位的联合协同,不断提高联合流调溯源工作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