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干部换岗不换责 下沉社区筑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5

“您好,请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4月21日,在位于盐湖区西城街道圣惠桥社区的西兴花园小区门口,市社保中心下沉干部徐邦泰和同事一起,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仔细询问和检查。

据介绍,市社保中心此前共抽调机关的3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分布在西城街道的7个防控点轮班值守。上岗以来,干部们坚守岗位,不缺岗、不漏岗,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防疫值守。“日常的社保服务工作要做好,防疫值守也不能马虎,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值守过程中,干部们需要应对各种各样的情况,他们总是会及时想办法解决,耐心为居民服务。徐邦泰近几日值守的西兴花园小区,不仅有1000多户居民,还有一个幼儿园,每天上下班、上下学时段人员流动量大。为此,下沉干部积极向社区反映、协调,现由幼儿园每天组织两名老师在上下学时段配合下沉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查验场所码等信息。“虽然防疫值守很耗费精力,但再苦再难都不能松懈,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我们值守人员会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保障群众的安全。”徐邦泰说。

徐邦泰认真值守的同时,下沉干部杨波和同事也在不远处的碧海花园小区守岗。杨波的本职工作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为群众办理业务,他说:“防疫值守只是换了一个岗位,换一种方式为群众服务。岗位虽不相同,但肩上的职责同样重要,我会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西郊小区,在该处值守的下沉干部王强说,虽然值守比较辛苦,但居民们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小区的安全得到保障,大家的辛苦非常有意义。西郊小区居民张女士说:“下沉干部到小区值守,增强了基层防疫力量,提高了大家的防护意识,我们住得更安心了。他们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服务态度也很好,非常感谢他们的守护。”

 记者 范楚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