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坚守“疫”线 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5

“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守在岗。我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4月19日14时,在市区杏林嘉园东门,市委网信办的下沉干部曹曦结束了当天的值守,准备返回单位处理日常事务。

当天下午,记者看到,不时有居民进出小区,下沉干部守岗尽责,严格落实扫码、查码、测温、登记等流程。据了解,杏林嘉园小区居民近4000人,老年人较多,值守的下沉干部需要耐心指导老年人进行扫码,帮助他们做好信息登记。“小区里有一个幼儿园,每天上下学时段,小区人流量非常大,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仔细应对。同时,小区里中心医院的职工比较多,晚上经常有下班晚的医护人员返回小区,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更要认真值守。”曹曦说。

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启动后,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抽调10多名精兵强将,下沉防疫一线,在杏林嘉园小区和农行家属院值守。同时,该单位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要求所有下沉干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手册,明确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和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值守“十到位”的规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4月17日上午,杏林嘉园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市委网信办安排下沉干部全力协助。“非常感谢下沉干部,他们的到来,有效充实了社区的防疫力量,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展现了网信办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盐湖区安邑街道信合名都社区网格员孙晓娟说。

据介绍,市委网信办这次抽调了单位一多半人员,为保证机关单位工作照常运转,下沉干部在完成值守工作后,仍然要返回单位处理日常工作。“我们单位性质特殊,要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所以我们这些下沉干部两边都要值班,一旦冲突,自行调换,坚决不能耽误值守工作。”曹曦说,“我要站好每一班岗,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记者 郝丽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