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检察院协助律师异地阅卷受好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5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刘 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近日,盐湖区检察院推出“互联网+异地阅卷”模式,积极助力司法办案,有效保障了律师的执业权利。

3月31日,广东某律师事务所张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服务网申请对冯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进行互联网阅卷。盐湖区检察院经审核相关资料,及时通过了阅卷申请,并成功将电子卷宗推送至中国检察网。由于网络系统不稳定,直到4月15日案件临近办案期限,张律师仍然无法接收到电子卷宗。为更好地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盐湖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积极探索运用异地阅卷模式,通过与律师交流沟通,主动争取理解支持,并及时与广东检察系统取得联系,积极协调异地阅卷流程,并将该案的电子卷宗推送至该院,全力协助律师实现异地阅卷,有效保障了律师的合法权利,确保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在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中,盐湖区检察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将止于至善融入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项工作推进中,全面实现了各项检察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