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责无旁贷 义无反顾
——山西笃建集团捐建临猗集中隔离房小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5

4月18日20时许,临猗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得知这个消息的山西笃瑞达建筑集团董事长王武学稍稍松了口气,“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大家的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前段时间,临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身处临猗的王武学一点儿没闲着。

4月5日凌晨1时许,酣睡中的王武学被电话铃声惊醒,电话那头传来临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命令——要求火速在新城涑水河边抢建临时集中隔离房200间。

责无旁贷。这个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一辈子且已60多岁的老兵,立即电话通知旗下建辉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王武东及党支部书记马效勇等数十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当时到场的还有临猗县住建局副局长白国杰。不到两个小时,抢建方案拍定,一场与疫情赛跑的战斗,在新城涑水河旁全面铺开。

所有人都明白,所谓火速抢建,就是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工程不完不可能收兵;所有人都明白,所谓与疫情抗争,不仅体现在时间上的争分夺秒,还彰显在质量上的严、细、精、高,同时还考虑到对环境的保护和封控的安全。

临时集中隔离房要严格执行最新的抗疫标准,大量的施工管线需要对接铺设……面对诸多问题,他们义无反顾、咬紧牙关、多方借力,绝不耽误工程进度的分分秒秒。

就这样,从4月5日凌晨2时许到4月7日下午1时许的50多个小时里,200多名笃瑞达人凭着敢打硬仗和连续奋战的精神,在涑水河旁建成隔离房201间,在危难时刻为疫情中的临猗筑起新的“方舱”。

50多个小时里,该公司领导王武学、马效勇等现场指挥办公,未离开工地半步;50多个小时里,该公司总工杨辉、项目经理薛毅男等,吃住在一线;50多个小时里,几百名笃瑞达工人,不叫一声苦、不说半句累,硬是坚持到验收完毕。

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笃瑞达就用这种精神和速度为临猗建成临时集中隔离房202间。据悉,两次工程造价1000多万元,山西笃建承担了全部费用。

谈起临猗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王武学感慨地说,作为从临猗崛起的老牌企业,笃瑞达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临猗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记者 景斌  通讯员 畅续长 钱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