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垣曲“三大专班”打造项目建设“硬实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5

本报讯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垣曲县层层动员、严密部署,强化统筹发展,创新成立“三大专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成立项目谋划专班,集思广益抓谋划。该县上下一以贯之坚持项目谋划先行,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等领域,动态抓好项目谋划和包装,全力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

成立项目审核专班,真抓实干提效率。按照“五个一”前期手续办理服务机制,在微信群中审核项目资料,研究分析项目开工前需要办理的手续,建立全过程手续办理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办结一项、销号一个,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手续审批“提速落地”。

成立问题攻坚专班,统筹推进强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专班人员、存在问题实行滚动管理,围绕签约储备、办理手续、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各个环节,梳理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行“三个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管理机制,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化资源配置,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以“项目必保”的决心做实要素保障,为项目高质量推进保驾护航。

垣曲县各个专班包联县级领导主动担当,专注项目抓推进;牵头部门攻坚破难,狠抓项目关键环节;协作部门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抓配合;属地乡镇摆正位置,化解矛盾抓环境,使全县形成了集中精力抓项目、抓产业,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赵娅娟 娄松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