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提供证照到期提醒服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4月23日,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微信公众号“盐湖之家”上公布证照到期提醒名单,开展证照到期提醒服务。收到提醒后的企业或个人,可到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你好,我们店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过期啦,现在还能延续吗?”“我最近去外地了,特种行业许可证就过期一天,帮帮忙给延续了呗。”……过去,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经常出现这样的咨询。

答案是否定的,按照相关规定,证件过期后只能重新申办。不少群众因不注意或疏忽证照有效期,导致证照过期,致使简单的到期换证变为重新申办,给当事人造成极大困扰。

为解决经营户因证照到期忘记及时办理换证的问题,帮助经营户安心从事生产经营,该局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从群众、企业角度出发,主动作为,让“等候服务”变为“主动超前服务”,全面梳理延续提醒服务清单,对于需要办理换证手续的市场主体,开展证照到期提醒服务。收到提醒后企业和个人,可到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提交延续换证申请,材料审核后即可拿到新的许可证。

“我们主要针对每月月底前即将到期的证照,提醒企业、群众及时办理。目前,我们已公布了5批461家即将到期的证照企业。有不少企业看到提醒后,前来办理业务。”该局相关负责人说,证照延续提醒服务,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有效避免了经营者因证照过期产生的不必要损失。

此项活动是该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的又一惠企便民举措。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服务方式,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