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闻喜

深入调研摸实情 把脉问诊谋良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25

运城日报讯(记者 刘晓瑞 通讯员 康笃臣)近日,闻喜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队深入该县县委组织部、行政审批局等机关事业单位,建龙集团、银光集团、八达镁业、瑞格镁业等六家规模企业和闻喜县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就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初步掌握了闻喜县就业创业领域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和发展的基本概况,基本明确了该县企事业单位引才留才难的短板弱项。

在就业方面,调研组提出,要健全和完善现有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的宽泛度和吸附力;要大力宣传新出台的《闻喜县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发挥政策导向和保障作用;要定期了解企业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流动等情况,为各类人才提供档案保管、职称评定等各项人事代理服务,重点改善离县城较远企业招录人才的食宿、文化娱乐等条件,以解除其后顾之忧;要定期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大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念;要多形式开展“情系家乡、回报桑梓”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增进大学生家国情怀,鼓励引导他们返乡就业创业,助力家乡发展。

在创业方面,调研组建议,要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创业指导培训、创业者沙龙等各类创业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要深入开展市场调查,广泛收集适合当地的优秀创业项目,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的投资少、风险低、见效快的创业项目,积累创业经验,增长创业魄力;要适时开展创业项目展示推荐、青年创业大赛等活动,选树一批大学生创业创新典型,大力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