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保障现金供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8

本报讯(记者 余 果 通讯员 高晓辉)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指导辖区各县(市、区)支行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抗疫工作,加强现金使用和流通管理,全力保障现金供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加强消毒防控,保障现金及现金从业人员健康安全。为保障现金消毒质量,人民银行运城中支对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现金消毒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消毒工作方案(试行)》,做好现金实物、自助设备等的消毒工作,严禁现金消毒“搞形式、走过场”。

快速反应部署,制定科学合理应对措施。人民银行运城中支要求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制订科学合理的现金供应保障方案,加大现金储备,同时要求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做好ATM机日常维护和管理,优化存取款资金调配,及时满足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企业、群众等不同主体的用现需求。

特事特办,确保市场主体和公众用现需求。人民银行运城中支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特事特办,在不触碰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红线的前提下,灵活应对,确保医院、社区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对防疫物资采购相关的大额现金需求,及时满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